【案例分享】-血糖控制外的意外收穫!

一位中年女性,過去在血糖的表現一直都差不多,來我的門診前,因為其他的問題而導致她的血糖升高,外加上對於自己的飲食挑選上有很大的疑慮跟困惑!

從去年12月份轉換到我這邊看診時,她告訴我,會轉換到我這邊的原因,是因為看到中心是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進行治療模式,她讓想嘗試看看。

起初對於她的整體狀態,我們進行整體性的評估含括血糖用藥、飲食狀態、身體組成、其他外在影響的因素,彙整後重新擬定她的治療計畫。重新調整了她的藥物以及與團隊成員積極與她討論面臨生活困擾的因應方式。

她開心地告訴我們,她的血糖原來也可以控制得這麼好,而且她每一餐吃的都很飽,甚至她的先生都問她說:『妳吃那麼多,不會被念嗎?』

她很有自信的說:『我的數據會說話!而且我的體重也有下降,大多都降在體脂肪,所以我很清楚我的身體需要甚麼。』

『況且,我真的沒有想到,這樣吃血糖不僅能夠穩定,吃外食時候我也不怕,重點是體重還能下降耶!完全是我沒有想到的收穫』最近一次七月份的回診,她充滿自信的告訴我們,她的血糖已經很棒了,她接下來的目標是要將體重降到5字頭(目前體重64kg)!『糖尿病+肥胖』在治療方向上,需要多方考量,藥物、飲食、運動缺一不可,少了一環效果就差很多,這沒有團隊合作,真的很難達成!

我很感謝團隊的每一位克盡職責
更感謝願意配合我們的個案努力堅持!
為了好的醫療品質,我們會堅持走下去!

#智能糖尿病暨代謝運動中心
#糖胖症
#糖尿病
#行為改變
#飲食控制
#謝明家醫師
#陳信宏醫師

你或許也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