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u come joint clinic specialize treatment

EECP體外反搏治療

預防心血管疾病、血管暢通新生
u come joint clinic specialize treatment

三高內分泌治療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適用病症

療程特點

心血管及三高代謝問題

什麼是三高?

在糖尿病患者失能與死亡的原因裡面,很大一部分是來
自於全身各處血管動脈硬化的後遺症。高血糖會加速身
體內血管的老化、硬化與阻塞不通血管一旦病變,那個
器官必然因缺氧而衰竭因此提前重視心血管問題,讓你
重新做回人生的主人!

EECP (Enhanced External Counter Pulsation) 是一種非侵入式的儀器,中文為「體外反搏治療儀」,用於治療心臟的急症。患者只需平躺,將下肢與臀部以特製的氣囊套包裹,配合心臟頻率來加壓、放氣,可促進心臟血管新生、強化心肌能力、改善因糖尿病衍生的慢性身體問題,是作為術後或中老年身體保養的好選擇!

糖尿病患者不僅要注意控制血糖,亦需防範相關併發症,尤其台灣為洗腎王國,近五成的洗腎患者有糖尿病,此外,亦需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超過五成糖尿病患死於心血管疾病,優康家診糖尿病照護團隊以病人為中心,如會定期電話隨訪、追蹤患者在家中的藥物遵從性,落實最基本的病人照護,因相當注重連續性照護,所以創建全台唯一遠距健康諮詢App,二十四小時全天候待命,讓患者在家中紀錄飲食、血糖、血壓,醫護人員可遠端掌控病患狀況。

治療疾病需與家人共同調整心態並相互支持,陪伴患者接受治療,控制好三高、糖尿病治療指標等,幫助患者適應清淡飲食,減少重鹹重糖、多吃蔬果,生活方面落實戒菸、多運動等,使患者病情穩定,才能讓生活更加健康愉快。

三高是互相促使的負面循環,三者對血管和全身身體器官都有直接影響。

1. 高血脂與高血壓

血管的外周阻力、動脈彈性、血液粘度是決定血壓的重要因素,而高血脂會在血管內膜下形成黃色沉積物,也就是粥樣斑塊,導致管壁變狹窄、血液流動性減弱,及連帶血壓升高,長時間下來還恐造成血管硬化。

2. 高血壓與高血糖

血糖異常的患者,對具有升壓作用的血管緊張素非常的敏感,因此高血壓患者,特別是較肥胖的族群,常伴有血糖問題。此外,糖尿病患者血粘稠度大,非常容易使得血管壁受損,血流阻力增強就容易引起高血壓。

3. 高血糖與高血脂

血糖代謝紊亂往往引起脂肪代謝異常,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及游離脂肪酸濃度增高,導致糖尿病人通常都伴有高脂血症。另外肥胖者通常血脂也會提高,體內胰島素受體數相對減少,從而產生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

有這類問題嗎?優康家擁有完整療程,提供最完善的照護

醫療見證

醫療效果因人而異,案例僅供參考,請依實際療程與醫師專業建議為主

外力按摩血管 打通健康任脈好簡單

裝上壓力氣囊
STEP1
依據心電圖監視器循環加壓
STEP2
定時回診 長期保健更安心
定時回診 長期保健更安心
STEP3

一、裝上壓力氣囊

穿上壓力褲後輕鬆平躺在儀器床上,由護理師協助包覆氣囊在下肢、臀部。

二、依據心電圖監視器循環加壓

配合心電圖儀監控,心臟舒張時,氣囊由腿部至臀部方向依序加壓,使血液由腳部回流心臟,提高心臟舒張壓及血液供應。 心臟收縮時,氣囊將迅速排氣放鬆,讓下肢血管開放,可讓主動脈收縮壓下降,減輕血液循環的阻力。

三、定時回診 長期保健更安心

此為長期療程,定時回診治療可強化心臟周邊的循環,能補充血流與氧氣給逐漸缺氧壞死的器官,是相當推薦的治療方式!除了根據患者個人客製化專屬治療療程,優康家還提供遠端醫療照護服務,即使患者不方便進診所也可與醫生線上看診,討 論近期身體變化、感受,根據病患狀況調整或維持治療方針。

常見問題

有這類問題嗎?優康家擁有完整療程,提供最完善的照護

療程是否有危險?

EECP是非侵入式且安全的治療方式,免打針、免麻醉、免開 刀、免住院,美國心臟協會以及歐洲心臟協會都已認可並大力推廣於臨床治療。

療程需要多久?

目前建議的完整療程次數為每次一小時,一週五次並持續七週,共35次。若錯過一次療程較無太大影響,但持續做完EECP療程,效果更好。

療程多久會出現效果?

大部分患者到了第15到25次療程時,即可發覺明顯的感受變化,治療效果包含:減少心絞痛、降低硝化甘油使用次數、改善白天精神、晚上睡眠和體力狀況。

做起來會不會痛呢?

只要輕鬆平躺在床上接受治療即可,類似按摩一樣,會有受到擠壓又放鬆的感覺,某些患者於治療結束後會有些肌肉痠痠的感覺。

我適合做EECP嗎?

若您有以下疾病,則不適合接受EECP治療:嚴重主動脈瓣膜疾病、嚴重血壓控制不佳、嚴重下肢動脈狹窄等病症。

想了解您的身體狀況適不適合做EECP,可至本院所掛號諮詢,將由專業醫療 團隊為您決定最適合的醫療方針。

可否詳列EECP也適合哪些特殊疾病?

EECP可針對以下症狀治療, 缺血性腦中風、暫時腦缺血發作、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氏症、睡眠障礙、缺血性疾病合併糖尿 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變、第二型糖尿病合併前期糖尿病、突發性耳聾、冠心症合併勃起功能障礙、 勃起估能障礙傳統治療無效、缺血性疾病合併焦慮或憂鬱。